新生入學支援


本校有計劃地協助中一新生及各級插班生,提供充足支援,讓中一新生及各級插班生儘快適應新的學習環境,融入校園生活。當中支援配有:

  1. 中一級:為期兩周的免費銜接課程,主要教授英文和數學兩科的基礎知識,其中英文科更全由外籍老師負責教授。
  2. 舉辦新生輔導日,讓新生能在短時間內互相認識,減輕學生對新環境和新朋友的陌生感,加強對學校的歸屬感。
  3. 八月下旬舉辦中一新生迎新日,介紹學校各支援組別、社工及班主任給學生及家長認識,並隨後舉辦各班座談會。
  4. 九月初為中一新生及各級插班生舉辦學生學習講座。
  5. 特別為中一級新生開辦全年的新生適應活動計劃:包括逢星期一閱讀時段的認識學校、認識自我活動;星期二、四放學後半小時與班主任齊檢討及星期五步操等活動。
  6. 另外還有十月中的中一家長晚會:初步檢視中一級學生九月以來的校園學習情況及成就。
  7. 還有為中一級學生家長而設的十一月的校園觀課,讓學生家長能進入課堂了解學習實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