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樂團


東華三院邱金元中學管樂團

 

Norway

 

 

 東華三院邱金元中學管樂團於2002年成立,自2004年開始,樂團由葉俊傑先生擔任指揮,樂團人數由最初 10人發展至今天約有60人。自2004年,樂團除了被邀請作沙田青年節啟動禮的表演嘉賓,也曾踏足沙田大會堂作開放日的表演嘉賓;隨着樂團發展漸趨成熟,各樂器聲部表現亦不斷提升,樂團致力參與各類型的校內及校外表演,2007年與香港傷健協會合辦「沙田區聯校慈善音樂會」 (為香港傷健協會及無國界醫生籌募經費)、2008年受香港電台邀請參與「左鄰右里喜迎春」節目、2009年被亞洲青年管弦樂團邀請作公開表演,2014年獲邀請與法國樂隊Jo Bithume合作作法國五月開幕禮作表演嘉賓。

 

  此外,樂團亦參與本地的管樂比賽,2006年開始樂團參與香港青年音樂匯演比賽,屢獲佳績,更於2013年在香港青年音樂匯演管樂比賽高級組獲金獎。樂團曾經前往台灣、澳門、韓國及新加坡參加亞太管樂節、濟州管樂節及新加坡管樂節,使同學可藉與外界不同形式的音樂交流,能充實地擴闊音樂視野,與外界分享不同的音樂。2016年8 月樂團成績再下一成,遠赴澳洲參與維多利亞學校音樂節中學管樂組獲得白金獎殊榮。

 

 

境外交流相片集

2023 管樂北京音樂及文化交流團10/7-14/7
2019 深圳聶耳青少年國際管樂藝術周
2018 新加坡國際管樂節
2017 台灣國際管樂節
2016 澳洲維多利亞學校音樂節
2014 新加坡國際管樂節
2012 濟洲國際管樂節

 

樂團成就

2019 深圳聶耳青少年國際管樂藝術周中學組二等獎
2017 台灣國際管樂節菁英組銀獎
2016 澳洲參與維多利亞學校音樂節中學管樂組獲得白金獎
2013 香港青年音樂匯演管樂比賽高級組獲金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