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長的話


Principal's speech
 

   本學年剛結束,也是時候讓我們一同回顧過往一年的工作,檢討得失,為下一階段的發展作好準備。還記得在學期初的時候,大家都應該為自己定下了不少的目標,也應該草擬好執行計劃,以期達到自己預設的目標。經過一年的努力,大家是否已獲得豐碩的成果?無論你的努力已經得到回報,抑或是你的目標還未達成,大家都應該總結經驗,作出反思,繼續向前遠瞻,昂首闊步地迎接未來的挑戰。

  本年度,邱中的同學在各項比賽中都得到很美滿的成績。多位同學在「全港中學生徵文比賽」中獲得優異的成績,其中在高中組更囊括冠、亞、季軍,實屬難得。更有七名同學在第70屆校際朗誦節中,獲得奬項,足證我們的學生的學術能力不弱,能夠在校際學術性比賽中獲得佳績。當然,在體育方面,同學們也能夠保持過往的高水平表現,在多項比賽中獲得令人鼓舞的成績,包括在「屈臣氏田徑會周年賽」中獲得兩項單項冠軍、兩項亞軍及一項季軍,而在「南華體育會第72屆全港學界田徑運動會」中,田徑隊的同學勇奪三項冠軍、一項亞軍及兩項季軍。其中不得不提的是陳志強同學,他在上述校外比賽中兩破大會記錄,成績斐然。舞藝精湛的舞蹈組同學,施展渾身解數,在「沙田區舞蹈比賽爵士舞公開組」獲得金獎。另外吳朗羲同學榮獲「全港公路單車繞圈賽少年11-13歲組」亞軍。期望所有得獎的同學,不要自滿,必須繼續努力,「百尺竿頭,更進一步。」是大家應該永遠持守的態度。

  在過往幾年,透過自主學習、資訊科技教學、採用多元教學策略及重整課程架構,我們致力協助學生提升學習效能,期望能在學業上持續進步。由老師的觀察可見,同學的學術表現的確有長足的進步,但我想大家都不會就此滿足。我們承諾為同學創造一個更理想的學習環境,「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」邱中將會持續優化校園環境及設備,以提升同學的學習效能。希望同學能謹守本分,繼續努力,為自己的人生添上燦爛的色彩。學校也會加強同學的生涯規劃工作,由初中開始大家已經需要為自己的未來及早做好準備。至於各位同學的行為表現,一直不斷進步,在過往一年大家都有目共睹,也得到附近坊眾的認同及讚賞。希望大家繼續努力,共同確立邱金元中學學生正面的形象。

  暑假即將來臨,同學可以暫時放下繁重的學業,好好享受夏日美好的時光,多與家人分享這段悠閒假期,多作有益身心的戶外活動,為自己充電,目的當然是為了要走更長的路作好準備。最後祝願各位同學、家長及老師生活愉快,身心康泰!

楊俊文校長


Principal's speech